网站首页 简体 繁体    
 
关键字:
按文号:
年 份:
期 号:

主管单位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编辑出版 四川省人民政府公报室
编  审 刘向鸿 胥 云
责任编辑 高 飞
编  校 幸文静 朱 莎
     王璐茜
印  刷 四川省人民政府机关文印中心
发行范围 国际国内公开发行
全国统一刊号 CN51--1727/D
国际标准刊号 ISSN 1006—1991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 5100004000451
地   址 成都市督院街30号
电   话 (028)86604546
        86605945
     (028)86605771(传真)
邮政编码 610016
电子邮箱 scgb@sc.gov.cn

 
 
  16.广泛开展诚信宣传。结合春节、国庆节、诚信兴商宣传月、质量月、网络诚信宣传日、全国信用记录关爱日、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等法定节假日和重要时间节点,深入开展诚信专题宣传活动,集中宣传信用政策法规、信用知识、典型案例和信用工作成果。推动创作中华传统诚信文化与时代价值观相融合的诚信文艺作品、公益广告,在四川日报、四川广播电视台、四川文明网等媒体开设“诚信四川”专栏,开通“诚信四川”官方微博及微信公众号,全方位宣传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增加诚信宣传频次,提升诚信宣传水平。

  17.积极树立诚信正反典型。充分发挥“信用中国(四川)”网、四川文明网、四川日报、四川广播电视台等媒体宣传引导作用,大力发掘、宣传有关部门和社会组织评选的信用状况良好的行政相对人、诚信道德模范、“四川好人”、优秀志愿者等诚信典型。组织各类网站开设网络诚信专题,经常性地宣传推广各类诚信典型、诚信事迹,推出一批高质量的网络诚信主题文化作品,加强网络失信案例警示教育。建立诚信典型选树和推介制度,支持有关部门和社会组织定期向社会推介诚信典型、无不良信用记录者。

  18.全面加强校园诚信教育。在基础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和成人教育等相关课程中增加诚信教育内容。鼓励大中专院校开设社会信用领域相关课程。支持有条件的高校院所开设信用管理相关专业。推动学校加强信用管理,建立健全18岁以上成年学生诚信档案,将学生个人诚信作为毕业、升学、评先评优、奖学金发放、应征入伍、鉴定推荐等环节的重要考量因素。针对考试舞弊、学术造假、不履行助学贷款还款承诺、伪造就业材料等不诚信行为开展教育、处理,并依法依规将相关信息记入个人信用档案。

  19.深入开展信用教育培训。落实信用管理职业培训与专业考评制度,探索建立信用服务机构及其从业人员在川从业管理办法。加大对信用从业人员的培训力度,丰富信用知识,提高信用管理水平。鼓励各类社会组织和企业建立信用管理和教育制度,组织签署入职信用承诺书,开展信用知识培训活动,培育企业信用文化。组织编写信用知识读本和故事画册,依托社区(村)各类基层组织,向公众普及信用知识。

  三、实施步骤

  (一)初步构建阶段(2018年底前)。成立四川省个人诚信建设专项小组,完成个人公共信用基础数据库建设并实现与省社会信用信息平台互联共享,研究出台个人公共信用信息目录及采集、共享、应用和管理标准规范,组织开展个人诚信教育宣传和个人诚信建设相关管理制度调研。

  (二)启动实施阶段(2018年底—2019年6月)。实现公民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全覆盖,完成对相关职能部门公民个人公共信用信息的准确、全面、完整收集,完成各重点领域个人信用记录采集并实现动态更新,制定完善个人诚信建设相关法规制度,建立健全个人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信息安全保护、信用信息修复等工作机制,全面开展个人诚信教育,使诚信典型深入人心,个人公共信用信息得到市场化广泛应用。

  (三)持续实施阶段(2019年7月—2020年底)。深入加强诚信教育宣传,及时全面记录个人公共信用信息和重点领域个人信用信息,进一步完善信用安全保护和信用修复机制,全面开展个人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不断拓展“市民诚信卡”功能,开展个人信用记录查询服务,充分发挥省社会信用信息平台在社会治理和经济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四、保障措施

  (一)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及时制定本地本部门具体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制定可操作的工作规范、实施细则。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牵头部门要建立工作推进考核机制,对各地各有关部门个人诚信体系建设工作定期进行督促、指导和检查。

总页数7 当前4/7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