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简体 繁体    
 
关键字:
按文号:
年 份:
期 号:

主管单位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编辑出版 四川省人民政府公报室
编  审 刘向鸿 胥 云
责任编辑 章兴海
编  校 幸文静 朱 莎
     王璐茜
印  刷 四川省人民政府机关文印中心
发行范围 国际国内公开发行
全国统一刊号 CN51--1727/D
国际标准刊号 ISSN 1006—1991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 5100004000451
地   址 成都市督院街30号
电   话 (028)86604546
        86605945
     (028)86605771(传真)
邮政编码 610016
电子邮箱 scgb@sc.gov.cn

 
 
  对省内中(藏)药健康产业制造企业实施并建成投资额1000万元以上改扩建项目,且2年内纳入规模以上企业统计的,或省内规上企业实施并建成投资额1000万元以上改扩建项目的,按照项目投资额的一定比例给予最高不超过2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所需资金在省工业发展资金中安排。(负责单位:省经济和信息化委)

  采取市场募集、政府引导的方式,运用和引导产业创新基金、产业天使投资基金、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产业集群发展基金、信贷风险补偿基金等不同形式的产业创新、创投基金,支持创新产品研发、产业化建设等方面具有营利性、竞争性的项目,扶持具有创新发展能力的骨干企业和产业联盟,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负责单位:财政厅、省发展改革委、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科技厅、农业厅、商务厅、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省中医药局)

  扩大抵质押物范围,积极推广应收账款、仓单、股权、知识产权质押贷款,探索建立省级再担保机制和信用保险,积极探索各类担保、保险机构为医药中小企业、医药行业创业投资或风险投资提供担保。将优质的创新型医药生产企业纳入省级后备资源库,继续加强创新型医药生产企业的挂牌上市辅导和培育,通过“创业板行动计划”推动符合条件的企业到沪深交易所主板、深交所中中板和创业板上市融资,到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和成都(川藏)股权交易中心挂牌融资。推动我省上市企业和挂牌企业的兼并重组,加快医药产业和资源整合。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发行企业债、公司债、银行间市场债务融资工具、成都(川藏)股权交易中心私募债等。(负责单位:省金融工作局、省发展改革委、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商务厅、省知识产权局、人行成都分行、四川银监局)

  (九)支持创新产品推广。

  分期分批研究制定四川创制器械产品名特优新产品名单,鼓励引导医疗机构按照“优质优选、就近供应、降低成本”的原则,采购使用优质创新药械产品,增强医疗卫生机构与人民群众对优质创新药械产品的认同度。(负责单位: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省卫生计生委)

  通过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及首批次新材料保险补偿试点工作,支持符合条件的高端医疗装备应用推广,继续推动实施创新医疗器械产品及新型药用包装材料应用示范工程(包括“十百千万工程”等)。鼓励医药企业与大型医院合作建设创新药品、医疗器械示范应用基地、培训中心,形成示范应用—临床评价—技术创新—辐射推广的良性循环。(负责单位: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省发展改革委、科技厅、财政厅、省卫生计生委、省食品药品监管局)

  对国内首家上市且取得新药证书的各类新药,以及拥有自主知识产权重大创新医疗器械,在医疗保险支付、价格谈判、挂网、招标时,采取价格支持性政策,在进医院过程中,随时申请,及时审定。(负责单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卫生计生委、省中医药局)

  在省级医保、新农合和基本药物目录调整时,同等条件下,我省符合规定的新药、独家品种和大品种优先纳入,并支持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和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对我省重大新药,及时评审和遴选,并按规定纳入上述省级有关目录,并积极争取纳入国家有关目录。(负责单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卫生计生委)

  (十)健全政府采购机制。

  按照公开透明、公平竞争的原则,完善招标采购机制。实行分类采购,科学设置评审因素,确保价格合理、保障供应、质量安全。对价格明显偏低、可能存在质量和供应风险的药品,必须进行综合评估,避免恶性竞争。全面推行信息公开,建立对价格虚高药品的核查和动态调整机制,确保药品采购各环节在阳光下运行。根据区域卫生规划,制定完善各级医疗机构的医疗器械配备标准,严格控制财政性资金采购不合理的超标准、高档设备。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规定,国产药品和医疗器械能够满足要求的,政府采购项目原则上须采购国产产品,逐步提高公立医疗机构国产设备配置水平。(负责单位:省发展改革委、省经济和信息化委、财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商务厅、省卫生计生委、省食品药品监管局)

总页数12 当前7/12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