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简体 繁体    
 
关键字:
按文号:
年 份:
期 号:

主管单位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编辑出版 四川省人民政府公报室
编  审 刘向鸿 胥 云
责任编辑 高 飞
编  校 幸文静 朱 莎
     王璐茜
印  刷 四川省人民政府机关文印中心
发行范围 国际国内公开发行
全国统一刊号 CN51--1727/D
国际标准刊号 ISSN 1006—1991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 5100004000451
地   址 成都市督院街30号
电   话 (028)86604546
        86605945
     (028)86605771(传真)
邮政编码 610016
电子邮箱 scgb@sc.gov.cn

 
 
  城市新区要将新建公厕用地纳入城市黄线保护范围,禁止擅自占用或者改变用途。商业服务、文化体育、医疗卫生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项目,需明确配建公共厕所的数量和建筑面积,并与项目主体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加快改造城市老旧公厕,特别是旱厕和设施老化的公厕,严禁随意拆除城市公厕,确因旧城改造、道路拓宽等原因需要拆除的,遵循“拆一补一、就近建设”原则严格审批,不能减少现有公厕数量和建筑面积。到2020年,完成5503座以上新城区、老城区公厕的新建与改造任务。(责任单位:住房城乡建设厅、国土资源厅、各市〔州〕人民政府)

  ──乡村公厕。结合幸福美丽新村建设、新农村建设以及扶贫开发、乡村旅游发展等,推动乡村厕所建设和改造。重点完善旅游城镇、乡镇政府所在地、中小学、乡镇卫生院、农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公共场所、集贸市场等厕所建设。到2020年,完成5161座以上乡村公厕的新建和改造任务。(责任单位:住房城乡建设厅、农业厅、省卫生计生委、省旅游发展委、各市〔州〕人民政府)

  2.交通厕所建设。

  ──交通沿线厕所。按照车辆行驶每2小时或200公里左右应有1座厕所的标准,做好交通沿线厕所的选(布)点与新建工作,同时做好老旧厕所改造提升。高速公路可通过创建星级服务区加强厕所建设管理。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可通过开放沿线公路服务管养设施厕所和开放改造加油站厕所予以充实提高。到2020年,完成现有普通国省干线公路208座厕所、高速公路服务区298座厕所、加油站1194座厕所的新建与改造任务。(责任单位:交通运输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委)

  ──交通节点厕所。按照《城市公共厕所管理办法》《城市环境卫生设施设置标准》,明确车站、码头与市政的管辖范围,做到厕所建设不留死角,并根据日均客流量对不符合建设标准的车站厕所进行全面改造提升。到2020年,完成汽车客运站、水路客运码头、铁路客运站2280座以上厕所的新建和改造任务。(责任单位:交通运输厅、成都铁路局、各市〔州〕人民政府)

  3.景区景点厕所建设。

  ──国家A级旅游景区厕所。按照国家A级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生态旅游示范区等的建设标准,根据景区发展需要,加大旅游景区厕所建设改造。到2020年,完成全省A级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生态旅游示范区、旅游集散中心等1454座以上旅游标准化厕所的新建和改造任务。(责任单位:省旅游发展委、各市〔州〕人民政府)

  ──其他旅游景区厕所。除国家A级旅游景区外,全省各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水利风景区、地质公园、乡村旅游景区、博物馆等区域厕所,其设计、建设与改造要与当地文化元素、地域特色相融合。到2020年,完成全省其他旅游景区3209座以上标准化旅游厕所的新建和改造任务。(责任单位:住房城乡建设厅、国土资源厅、水利厅、农业厅、林业厅、文化厅、省旅游发展委、各市〔州〕人民政府)

  (六)规范厕所管理。

  按照《城市公共厕所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各公厕管理责任单位要根据管理权限和范围,建立健全公厕运营管理长效体制机制,制定相应的公厕管理办法,依法向社会公示。公厕的管理做到规范化、标准化,并保持公厕的设施设备完好和洁净无味。各地每年应组织公厕管护人员参加专业培训,提升管护人员的综合素质。充分借鉴国外及其他地区先进管理经验,有效整合和利用市场化、社会化的资源,因地制宜探索“以商建厕、以商养厕、以商管厕”新模式。鼓励以购买服务等方式,引进专业化企业进行品牌化、规模化连锁经营,确保公厕干净卫生、免费使用。(责任单位:住房城乡建设厅、交通运输厅、省旅游发展委、各市〔州〕人民政府)

总页数5 当前3/5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