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简体 繁体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四川省人民政府公报》2013年度宣传发行工作的通知

各市(州)、县(市、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厅),省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单位)办公室:

  《四川省人民政府公报》(以下简称《公报》)是四川省人民政府唯一公开发行的机关刊物,由省政府办公厅主办。为切实做好2013年度《公报》的宣传发行工作,进一步扩大发行覆盖面,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公报》同党报、党刊一样,是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重要载体,是人民群众及时了解掌握党和政府出台的新政策、新措施及各种政务信息的主要渠道,是省政府直接面对社会发布政令、指导工作、联系群众的重要舆论工具。《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第七十七条规定:“在地方人民政府公报上刊登的行政法规和规章文本为标准文本。”《公报》作为面向社会公开发行的法定政府出版物,刊登的文件视同正式文件,具有法定效力。随着信息化时代的到来,建设透明高效的服务型政府已经成为打造现代政府的必然要求,《公报》传递政策信息、服务广大群众的作用越来越凸显,与政府网站一道成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两大平台。搞好《公报》的宣传发行,有利于提高传达政令的时效性和政策宣传的广泛性,增强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强化政策的指导作用;有利于广大人民群众及时了解掌握国家法规政策,自觉依法办事,提高政府的行政效能和服务质量。各级政府、各部门办公室(厅)要高度重视《公报》的宣传发行工作,广泛深入地宣传《公报》传达政令、公开政务、指导工作、服务社会的办刊宗旨,使更多基层单位和群众了解《公报》,认识其权威性、指导性和实用性,积极主动订阅,从而使《公报》不断扩大阅读面、增强影响力、提升服务水平。

  二、拓宽订阅范围。搞好《公报》宣传发行是政府的应尽职责,是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具体举措。各市(州)、县(市、区)政府办公室(厅)和省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单位)办公室接到通知后,要明确一位领导同志负责此项工作,落实专门部门和人员,集中一段时间抓好《公报》的征订工作。各地、各部门要根据当地实际情况,采取多种方式支持《公报》订阅工作。希望全省乡镇以上(含乡、镇)人民政府及其工作部门,以及其他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积极订阅。鼓励个人自费订阅《公报》。

  三、畅通联络渠道。《四川省人民政府公报》由省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具体运营管理,此前在各市(州)政府办公室(厅)设立的工作站、在各县(市、区)政府办公室设立的联系点,相应调整到市(州)、县(市、区)政府信息公开办。《公报》工作站及联系点的主要任务是负责《公报》在当地的学习、宣传和应用,做好赠阅的管理、自愿订阅的组织和服务工作。请各工作站、联系点确定1名分管领导和1名联络员,于12月15日前报省政府信息公开办。请各工作站、联系点将本地征订《公报》的情况于12月31日前反馈省政府信息公开办,以便及时投递,确保2013年各项出版发行工作正常开展。

  附件:《四川省人民政府公报》订阅办法

2012年12月4日

《四川省人民政府公报》订阅办法

  《四川省人民政府公报》为公开出版发行刊物,四川省一级期刊、四川省优秀期刊,全国统一刊号CN51—1727/D,国际标准刊号ISSN1006—1991,半月刊,A4开本,40页码,全年24期。集中订阅发行工作在2012年12月进行。

  一、《公报》由省政府公报室发行部按期直接邮寄给每位订户,保证刊物准确及时送到订户手中。

  二、各地区直接到所在市(州)、县(市、区)工作站、联系点办理订阅手续,由各工作站、联系点统一报省政府信息公开办。订阅价每册5.00元,全年24期共计120.00元(含邮寄费)。

  三、省级机关和成都地区的订户可直接到省政府公报室发行部订阅。

  开 户 行:工商银行成都春熙路步行街支行

  户 名:四川省人民政府公报室

  帐 号:4402208009100215971

  本刊社址:成都市督院街30号省政府院内

  联系电话:(028)86604546

  传  真:(028)86605771

  联 系 人:朱 莎

  邮政编码:610016

关键字:
年 份:
期 号:

主管主办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编辑出版   四川省人民政府公报室
编       审   杨东生
责       编   赵晓斌 唐 黎
                 张 娟
编       校   杨 雯 朱 莎 于淑青
印       刷   四川省人民政府机关文印中心
发行范围    国际国内公开发行
全国统一刊号   CN51—1727/D
国际标准刊号    ISSN 1006—1991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    5100004000451
刊       期   半月刊
地       址    成都市督院街30号
电       话    (028)86604546
                  (028)86605625(传真)
邮政编码    610016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