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简体 繁体    
 
关键字:
按文号:
年 份:
期 号:

主管单位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编辑出版 四川省人民政府公报室
编  审 刘向鸿 胥 云
责任编辑 高 飞
编  校 幸文静 朱 莎
     王璐茜
印  刷 四川省人民政府机关文印中心
发行范围 国际国内公开发行
全国统一刊号 CN51--1727/D
国际标准刊号 ISSN 1006—1991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 5100004000451
地   址 成都市督院街30号
电   话 (028)86604546
        86605945
     (028)86605771(传真)
邮政编码 610016
电子邮箱 scgb@sc.gov.cn

 
 
  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实施生态保护修复重大工程,推进荒漠化、石漠化、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完善天然林保护制度,扩大退耕还林还草。深入开展大规模绿化全川行动,完成营造林1000万亩以上。加强自然保护区综合整治,保护生物多样性。培育一批专门从事生态保护修复的专业化企业。全面完成国有林场主体改革,启动国有林区改革。

  推进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积极发展绿色低碳循环经济,全面节约和高效利用资源。推进绿色制造,发展节能环保装备产业。加快建设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深入实施“气化全川、电能替代、清洁替代”工程。开展用能权有偿使用和交易试点。抓好秸秆综合利用试点示范。建设节水型社会,推进生活垃圾强制分类试点,开展创建绿色社区和绿色出行等行动。政府机关带头配备使用新能源汽车,带头节能节约,做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的倡导者、践行者和示范者。

  健全生态环境保护体制机制。推进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加强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严格环境准入,健全企业排污许可、环境信用评价、信息强制性披露等制度。建立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强化监管执法,坚决制止和惩处破坏生态环境行为。推进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实行生态环境损害责任终身追究。完成环保机构垂直管理制度改革。

  第八,加快构建现代基础设施体系,建设旅游经济强省。完善基础设施体系是建设现代化强省的重要内容,大力发展旅游业是富民强省的重要措施。从我省实际和需要出发,必须加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必须加快旅游业大发展。

  加快建设交通强省。启动综合交通三年攻坚大会战,推进高速公路、高速铁路、现代航空“三网”并举,力争全年完成投资2200亿元。着眼高速公路加密度,加快汶马、宜攀、绵九等项目建设,力争雅康、绵西等全线建成通车,开工建设马尔康至久治等项目。着眼铁路发展提速度,加快成贵、成兰等项目建设,力争川藏铁路成雅段等竣工,开工建设成都至西宁等项目,加快推进成都至南充至达州、汉巴南铁路南充至巴中段等项目前期工作。力争乐山机场等开工建设,巴中恩阳机场建成通航,加快通用机场建设。推进岷江犍为、龙溪口航电枢纽等航道达标升级工程建设。促进不同交通方式融合发展,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构建现代基础设施网络。实施“再造一个都江堰灌区”大提升行动,抓好武引二期灌区、毗河供水一期、李家岩水库等大中型水利工程建设,尽早开工向家坝灌区一期工程等项目。完善新一代信息通信网络基础设施,实施电信普遍服务工程。加快乌东德、白鹤滩、两河口、双江口等有调节性水库电站建设,力争开工建设四川水电外送第四回特高压直流工程等项目。加大物流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物流节点体系。

  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完成旅游投资“双千亿”工程,打造万亿级产业,加快建设旅游经济强省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促进旅游与工业、农业、文化、体育、健康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乡村旅游和红色旅游。全方位推进“交通+旅游”,推动景观全域优化、服务全域配套、治理全域覆盖、产业全域联动。抓好28个市(县)全域旅游示范创建,加快民族地区全域旅游创新发展。办好旅博会等节会活动,搞好旅游宣传营销。加强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加强诚信建设,进一步增强四川旅游美誉度和吸引力。加快九寨沟地震灾区灾后重建,早日向世人重新展现世界自然遗产的独特魅力。

  第九,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发展民生和社会事业。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我们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不断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让发展成果惠及全省人民群众。

  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加大民生投入,抓好十项民生工程,办好20件民生实事。完善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促进大学生、返乡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实现城镇新增就业85万人。拓宽居民劳动收入和财产性收入渠道。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完善社会救助、社会福利等保障制度。关注解决城镇贫困群众的困难,全面落实退役士兵安置政策。改造危旧房棚户区25.5万套、农村土坯房40万户。大力推进“厕所革命”,努力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

总页数13 当前9/13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