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简体 繁体    
 
关键字:
按文号:
年 份:
期 号:

主管单位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编辑出版 四川省人民政府公报室
编  审 刘向鸿 胥 云
责任编辑 高 飞
编  校 幸文静 朱 莎
     王璐茜
印  刷 四川省人民政府机关文印中心
发行范围 国际国内公开发行
全国统一刊号 CN51--1727/D
国际标准刊号 ISSN 1006—1991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 5100004000451
地   址 成都市督院街30号
电   话 (028)86604546
        86605945
     (028)86605771(传真)
邮政编码 610016
电子邮箱 scgb@sc.gov.cn

 
 
  ——人民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按照国家标准实现全省农村贫困人口脱贫,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城乡居民收入增长快于经济增速,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明显提高,社会事业全面进步。

  ——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主体功能区规划全面落实,森林草原覆盖率显著提高,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明显减少,优质生态产品供给大幅增加,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方式基本形成,长江上游生态屏障进一步筑牢。

  ——文化事业产业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公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普遍提升,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更加健全,文化产业成为支柱性产业。

  ——现代治理能力明显提升。法治良序整体形成,干部队伍素质总体提高,民族团结进步不断加强,社会治理体系更加完善。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蓝图都是实干实现的。只要我们牢牢把握机遇,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进一步凝聚和激发全省各族人民力量,汇集海内外智慧和人才,一届接着一届干,一件接着一件办,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愿景就一定能够成为现实。

  三、2018年工作安排建议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新一届省政府工作的起步之年。我们要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着力突出发展质量和效益,加力加劲、扎实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左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9%,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完成国家下达的目标任务。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第一,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夯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精准脱贫、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当前工作的难点,也是维护群众利益的重点,更关系到全省能否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扎实推进精准脱贫。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刚性目标和底线任务。今年要再实现100万贫困人口脱贫、3500个贫困村退出、30个贫困县摘帽。落实扶贫专项年度计划,大力推进深度贫困县“七个攻坚”行动。实施易地扶贫搬迁34万人。抓好贫困地区飞地园区建设。继续做好定点扶贫、省内对口帮扶和东西部扶贫协作,着力增强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和自我发展能力,培养一大批用得上、留得住、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人才。强化“回头看”“回头帮”,用好“六有”管理平台,抓好统计管理和考核评估,支持各民主党派省委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巩固脱贫成效。深入推进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决不允许数字脱贫、虚假脱贫、形式脱贫,确保脱贫成果得到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强力推进污染防治。环境污染是民生痛点,采取坚决措施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就是保民生、抓发展、谋未来。抓好大气污染联防联控联治,统筹治理污染源,打好蓝天保卫战。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加大沱江、岷江等主要河流和24条严重污染的小流域整治力度。推进县级饮用水水源地整治,加强农业面源污染和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推进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开展分类管控和修复。加快城镇污水处理和城乡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统筹推进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推动省级环保督察制度化常态化,决不允许反弹回潮,让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环境质量越来越好。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防风险于未然,是保护发展成果和群众利益的必然要求。我们任何时候都不得松懈,决不能让风险干扰全面小康进程和大局。规范政府举债行为,建立政府性债务全口径监管机制,严格债务限额管理,坚决反对劳
总页数13 当前5/13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