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简体 繁体    
 
关键字:
按文号:
年 份:
期 号:

主管单位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编辑出版 四川省人民政府公报室
编  审 刘向鸿 胥 云
责任编辑 高 飞
编  校 幸文静 朱 莎
     王璐茜
印  刷 四川省人民政府机关文印中心
发行范围 国际国内公开发行
全国统一刊号 CN51--1727/D
国际标准刊号 ISSN 1006—1991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 5100004000451
地   址 成都市督院街30号
电   话 (028)86604546
        86605945
     (028)86605771(传真)
邮政编码 610016
电子邮箱 scgb@sc.gov.cn

 
 
  29.“四好农村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

  30.“四好村”:以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为主要内容的示范村创建活动。

  31.“一带一路”251行动:围绕“一带一路”建设,锁定20个国家进行重点开拓、深度开拓;优选50个重大项目开展重点跟踪、强力促进;精选100家优势企业实施重点引导、形成示范,全面提升四川与沿线国家经贸合作水平。

  32.“千企行丝路”:每年组织1000家左右的企业到东南亚、南亚、中亚、中东欧等“一带一路”重点区域开展贸易投资促进活动。

  33.“再造一个都江堰灌区”大提升行动:在现有基础上,实现新增和恢复蓄引水能力1亿立方米,新增有效灌溉面积10万亩目标。

  34.旅游投资“双千亿”工程:完成旅游项目招商引资1000亿元,完成旅游实际投资1000亿元。

  35.十项民生工程:2008年,省委省政府启动实施“八项民生工程”。2010年,在“八项民生工程”基础上,形成了“十项民生工程”,具体包括:就业促进、扶贫解困、民族地区帮扶、教育助学、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百姓安居、民生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和文化体育工程。每项民生工程的具体内容,每年会进行动态调整。

  36.20件民生实事:为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需急盼的普惠性民生问题,从2014年起,省委省政府决定在继续实施“十项民生工程”的基础上,每年突出办好一批民生实事。民生实事的具体内容,每年会进行动态调整。2018年,20件民生实事涉及改建农村道路、建设渡改桥、改造农村危房和土坯房、建设贫困村文化室等方面。

  37.“厕所革命”:建设、改造和管理厕所的行动。

  38.“全面改薄”: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

  39.民族地区15年免费教育:在免费义务教育和中职教育的基础上,免除民族自治地区51个县(市)在园幼儿保教费、普通高中学生学费和教科书费。已惠及150余万名学生。

  40.“9+3”免费职业教育:在9年义务教育的基础上,组织民族地区初中毕业生和未升学的高中毕业生到我省内地优质职业院校免费接受3年中等职业教育,全免学费、杂费,补助生活费,并尽力帮助实现就业。已有4万多名藏区学生和近2万名彝区学生受益。

  41.“双安双创”: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示范县创建。

  42.“放管服”改革: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

  43.“多证合一”:在企业“五证合一”改革的基础上,探索推动更多涉企证照与营业执照整合。“五证合一”,指在全面实施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三证合一”登记制度的基础上,再整合社会保险登记证和统计登记证。

  44.“证照分离”:工商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和相关主管部门颁发的经营许可证“相对脱钩”,旨在形成商事主体资格和经营资格相互分离、各自独立的证明体系。

  45.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由国务院批准,省级人民政府按照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组织试点地区就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实现形式和内容范围进行探索,可将政府各部门的行政许可权交由一个部门行使,或者将一个部门的行政许可权交由另一个部门行使。

  46.“四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


总页数13 当前13/13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