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简体 繁体    
 
关键字:
按文号:
年 份:
期 号:

主管单位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编辑出版 四川省人民政府公报室
编  审 刘向鸿 胥 云
责任编辑 高 飞
编  校 幸文静 朱 莎
     王璐茜
印  刷 四川省人民政府机关文印中心
发行范围 国际国内公开发行
全国统一刊号 CN51--1727/D
国际标准刊号 ISSN 1006—1991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 5100004000451
地   址 成都市督院街30号
电   话 (028)86604546
        86605945
     (028)86605771(传真)
邮政编码 610016
电子邮箱 scgb@sc.gov.cn

 
 
  加强“放管服”改革,建设服务型政府。以简政减税减费为重点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建立营商环境评价机制。继续优化权力事项目录,动态调整责任清单。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大力推进“多证合一”“证照分离”,深化投资审批和职业资格改革,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强化事中事后监管,营造公平竞争发展环境。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开展跨区域、跨部门、跨层级综合执法。扩大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稳步推进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继续清理取消不合法不合理证明和手续,着力解决办证难、办事难问题。

  加强作风转变,建设廉洁政府。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实施细则要求,大力倡俭治奢,纠正“四风”不止步。深入推进政务公开,推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清单管理制度,及时回应社会重大舆情关切。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真正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上。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健全正向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树立勤政廉洁务实高效的良好政风。加强重点领域制度建设,盯紧公共资金、国资国企、公共资源交易等领域廉政风险点,管住关键环节。严防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加大警示教育力度,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政府带头讲诚信,依法履行合同约定,不能新官不理旧账。

  加强效能提升,建设创新政府。加强学习,增强工作本领,全面提高政府工作人员素质和专业化水平。推进新型智库建设,推动政府科学决策和管理创新。推广“互联网+政务服务”,形成全省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体系,实现“一号申请、一窗受理、一网通办”,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应用。利用现代信息手段服务社会,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少烦心。以精心细心贴心的服务,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我们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府。

  各位代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四川发展的美好前景催人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促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再立新功,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四川新篇章!

  名词解释和说明

  1.“三去一降一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五大任务,指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

  2.地条钢:以废钢铁为原料,在生产中不能有效地进行成分和质量控制的钢及以其为原料轧制的钢材。

  3.“一提一创一培”:提质量、创品牌、培育新动能新动力。

  4.“三品一标”: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

  5.PM10: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提出的考核指标,以2013年为基准年。

  6.PM2.5:国家“十三五”规划提出的考核指标,以2015年为基准年。

  7.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率:2015年开始采用的空气质量标准指标。

  8.驻村帮扶机制:每个贫困村有一名县级联系领导、一个帮扶单位、一个驻村工作组、一名“第一书记”、一名农技员的“五个一”帮扶措施。

  9.扶贫“四项基金”:教育扶贫救助基金、卫生扶贫救助基金、扶贫小额信贷分险基金和贫困村产业扶持基金。

  10.“双一流”: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

总页数13 当前11/13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