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和港澳工作——2011年顺利推进港澳援助灾后重建工作

  • 2013年03月27日
  • 来源:四川年鉴社
  • 【字体:
分享到:
更多

  2011年,严格执行《港澳特区援助四川灾后恢复重建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和《港澳援助项目变更管理和项目竣工验收暂行办法》,通过培训会等多种形式,提高相关人员的资金、项目管理能力。至12月底,港澳特区共确定援助项目295个,援助资金总额130.41亿元,已拨付援助资金102.85亿元;省外事(港澳)办根据项目进度累计下拨79.07亿元,援助项目全部开工,其中169个项目完工。着力推动四川省与港澳特区开展多领域交流合作,为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创造条件。3月,省长蒋巨峰率团赴港参加了以“深化川港金融合作、共促两地经济繁荣”为主题的四川—香港金融合作论坛,见证了川港金融合作备忘录的签署。至此,四川省已与港澳方面签署了教育、卫生、体育、金融四方面合作协议,为实现川港、川澳全方位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成立由省政府副秘书长为组长,省港澳办、发改委、教育厅等九个部门分管领导为成员的“推进川港澳深化合作工作小组”,具体组织实施与港澳特区商谈深化合作事宜。圆满完成香港中学生访川团等10余批港澳特区有关方面代表团到川参观考察的接待工作,促进了川港澳多领域的交流。

  

 

(此资料由四川年鉴社提供,详细内容请查看《四川年鉴》2012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