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2011年基本情况

  • 2013年03月27日
  • 来源:四川年鉴社
  • 【字体:
分享到:
更多

  2011年,四川省人民政府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和部署,在省委的领导下,在省人大、省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科学发展主题、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牢牢把握“高位求进、加快发展”的工作基调,奋力推进汶川特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和灾区发展振兴,全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较好地完成了省第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到9月底,纳入国家规划的恢复重建项目完工98.68%、概算投资完成98.96%,纳入省规划的103个一般受灾县重建项目基本完成。全省生产总值突破2万亿元,达到21026.7亿元,比2010年增15%;地方公共财政收入2044.38亿元,增30.9%;城镇登记失业率4.2%;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899元,增15.8%;农民人均纯收入6128.6元,增20.5%;居民消费价格上涨5.3%;人口自然增长率2.98‰。

  

 

(此资料由四川年鉴社提供,详细内容请查看《四川年鉴》2012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