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工作——2011年基层民主政治建设

  • 2013年03月27日
  • 来源:四川年鉴社
  • 【字体:
分享到:
更多

  2011年,扎实做好全省第八届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全省46187个村民委员会、5805个社区居民委员会顺利完成换届选举,一次成功率分别达96.47%和96.49%。下发了《关于建立村务监督委员会制度的意见》,开展了《四川省村务公开条例》执法检查,完成了230个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难点村”治理任务。大力推进农村社区建设试点工作,全省新建农村社区1449个;会同省委组织部等部门积极争取中央有关部门支持,安排6.6亿元“特殊党费”援建地震重灾县(市、区)1711个村级组织活动场所、458个城镇社区服务中心项目,城乡公共服务设施明显改善,管理和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基层自治组织在创新社会管理中的基础性作用得到有效发挥。街道社区创先争优活动扎实开展,深化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进社区工作,社区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此资料由四川年鉴社提供,详细内容请查看《四川年鉴》2012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