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兵南]:第十七届西博会在后勤保障方面有哪些具体的举措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杜兵南]:第十七届西博会首次在西博城举办,在后勤保障方面有哪些具体的举措?

  [四川博览局副局长刘瑛]:这个问题我请四川国际会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毛宇同志来回答。

  [四川国际会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毛宇]:好的,谢谢主持人,谢谢刘局长。本届西博会主要采取了以下五个方面的保障措施。第一个方面是地铁保障方面。在西博城登录大厅增设临时售票点,同时在地铁1号线世纪城站、西博城站、广州路站增加临时售票点,以缓解购票压力。增加上线列数,同时增加热备车(热备车:随时可以上线运行的车辆),根据客流情况随时投入载客服务,以缓解车站客流压力。

  [四川国际会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毛宇]:第二个方面是公交保障方面。加密T1、T6路公交车班次并缩短发车间隔。为缓解工作日地铁客流压力,加密G90(地铁天府五街站—火车南站综合交通枢纽)、G91(火车南站综合交通枢纽—地铁天府五街站)早晚高峰发车班次,同时早高峰收车时间由9:00延时到12:00。去西博城展览中心:乘坐地铁,从市内出发的,可乘1号线,从广州路站下经F出口到达。从双流机场出发的,可乘坐10号线,在太平园换乘7号线,在火车南站换乘1号线,从广州路站下经F出口到达;乘坐10号线,在太平园换乘3号线,省体育馆站换乘1号线,从广州路站下经F出口到达。 乘坐公交:市内观众可乘T1公交在广州路站下车,或乘T6公交在地铁西博城站下车;从双流机场出发,可乘坐机场专线4号线在华阳客运站下车,换乘T3 公交在天府新区海关站下车,步行1公里到达。 去世纪城会展中心:乘坐地铁:从市内出发的,可乘1号线,经世纪城站C出口到达。从双流机场出发的,可乘坐10号线,在太平园站换乘7号线,在火车南站换乘1号线,经世纪城C出口到达。公交:乘504路到地铁世纪城站下;乘102、545、806路公交在新会展中心北侧下车即到;乘84、504、118、115路公交直接抵达新会展中心。从双流机场出发的,乘机场专线4号线在地铁世纪城站下车;或乘300路到火车南站转乘102(545、806)路在新会展中心北侧下车即到。 以上方式供大家参考,建议选择地铁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四川国际会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毛宇]:第三个方面是医疗卫生保障方面。会期全面启动医疗卫生保障方案,相关人员、物资进入各重点酒店、会场,有序开展医疗保障、卫生防控工作,卫生应急随时待命,相关工作组每日进行督导检查。

  [四川国际会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毛宇]:第四个方面是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保障方面。会期,西博城国际展览中心地下中央美食广场、南北餐饮广场将对外开放,可同时提供6000人就餐。世纪城将在展馆后设置专门的就餐区域。相关职能部门将全面保障食品安全,开展驻点监督和现场巡查,对辖区内供餐单位开展监管。

  [四川国际会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毛宇]:第五个方面是通信保障方面。西博会前期,对各酒店、会场通信网络信号进行全面检测和故障排查,开展天府大道等主要道路沿线通信信号检测,保障西博会期间网络通信畅通。西博会期间,在世纪城、西博城增派应急通信保障车驻点,保障现场通信网络畅通。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