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宇]:目前宜宾市的投资环境有哪些优化和优惠的政策?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江宇]:我是一家上市公司的投资部负责人,想了解一下目前宜宾市的投资环境有哪些优化和优惠的政策。

  [宜宾市政府副市长廖文彬]:感谢“江宇”网民朋友关心宜宾投资发展环境。当前,宜宾市正面临国家实施“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成渝经济区重大战略的历史发展机遇,我们持续优化投资环境,得到了入驻宜宾企业家们的好评。一是提供政策支持。我们在《宜宾市鼓励投资暂行办法》的基础上,出台并持续完善了智能终端、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节能环保等八大高端成长型产业,绿色食品加工业和竹产业以及新兴先导型服务业专项支持政策,提供全面、系统的政策支持。二是提供高效服务。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进全天候政务服务;精减优化审批流程,创新证照模式,我们在川南率先实施“二十证合一”等多证合一新型证照体系;我们全面落实“终身保姆、贴身管家、私人订制”的服务理念。三是提供要素保障。通过加快“九通一平”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根据企业实际需要,我们提供厂房代建、员工招聘及培训等增值服务,以及在用电、用水、用气等方面给予优惠补贴等,多层次、多维度为企业降低建设、生产和经营成本,有效吸引项目落地。同时,我市设立产业发展基金,大力支持轻资产企业入驻,在生产经营扶持、双高人员奖励、住房教育医疗等方面提供全方位配套保障。

  [宜宾市政府副市长廖文彬]:总之,在谋划和推进产业发展过程中,我们宜宾市始终秉持“政府与企业互利共赢、共谋发展”的理念,坚持当好企业终身保姆、贴身管家,让入驻宜宾的企业坚定的认为选择宜宾“前进有路、后顾无忧”,从而实现了58天首批智能终端项目落地,85天完成智能终端35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及配套设施主体工程封顶建设,7个月的时间建成投用建筑面积达17万平方米的四川理工白酒学院(一期)工程,用2个多月实现凯翼汽车公司在宜注册,一年多用地4600亩、建成和在建厂房400万平方米、签约智能终端项目138个等一个又一个“宜宾速度”。我们将继续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政策,最佳的服务,最好的环境,让投资宜宾的企业家在这片福地上收获财富、收获友谊、收获成功!谢谢。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