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坤]:两局将采取哪些措施来确保清单范围的事项“最多跑一次”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王建坤]:省国税局、地税局推出的“最多跑一次”清单,确实是便民的好措施,两局将采取哪些措施来确保清单范围的事项“最多跑一次”呢?

  [省国税局纳税服务处处长陈淼]:这位网友,你好!刚才陈总和陈局长就我们两局的“最多跑一次清单”做了详细的介绍,那如何确保清单范围的事项“最多跑一次”,我们有四个方面的支撑。一是我们建立了“一窗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窗口出件”的工作机制,纳税人如果办理即时办结事项,在相关窗口就可当场办结;如果办理非即时办结事项,需要领取办理结果的,还可以选择邮寄送达。二是部分业务流程的优化、简化,我们采取事项“下楼”、权限“下放”的方式,确保纳税人绝大多数事项可以在办税厅现场办结。三是网上办税服务厅的支撑。下一步我们将针对“最多跑一次”清单事项,力争全部搬到网上,让纳税人从“只跑一次”到“一次都不跑”。四是加强工作督导。目前,省国税局、省地税局已将“最多跑一次清单”对外公告,作为公开承诺,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对内培训和对外宣传,常态化的开展督导、抽查,确保“最多跑一次”清单落到实处,感谢这位网友对我们税务工作的关心。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