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梅介绍省国税、省地税联合推出的“最多跑一次”便民措施的内容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主持人]:跑断腿、磨破嘴,打不完的电话,盖不尽的公章,这是之前我们纳税人在办理业务时遇到的困扰,为方便咱们纳税人,在3月底,省国税、省地税联合推出了“最多跑一次”的便民措施,陈局长,请您给我们的网友详细介绍一下这些措施的内容。

  [省地税局副局长陈梅]:好的,主持人。人民群众到政府机关办事“最多跑一次”,是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并给予充分肯定的一项“放管服”改革举措,2018年1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充分肯定“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效,要求各地结合实际创新。为此,省国税局、省地税局本着简化流程、让纳税人少跑的原则,联合编制了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已于3月底对外公告,承诺纳税人在办理《清单》范围内事项时,只要资料完整且符合法定受理条件,最多只需要到税务机关跑一次。《清单》包括5大类117个办税事项,其中,国税业务事项53个、地税业务事项29个、国税地税共同业务事项35个,应该说覆盖了纳税人大部分的办税事项。同时,我们同步编制了每一项业务的办税指南,明确了每一个事项的报送资料、办理条件、办理时限、办理方式及流程等内容。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