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怡]:2018天府金融论坛何时举行,此次的论坛有什么亮点呢?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孔怡]:2018天府金融论坛何时举行,此次的论坛有什么亮点呢?

  [省金融工作局副局长王琳]:2017年的金融论坛是我们的首届的叫“一论坛一指数一博览”的方式进行的,那么当天是受到了新闻联播、《朝闻天下》,这些央视的媒体做连续多天的一个播报,同时中国财富网实现的现场直播,那么整个来看效果特别好,100多家的媒体经过了多层次深度的一个报道,那么天府品牌的成功唱响也是给了我们信心能够坚持做下去。那么2018年,我们还继续来举办天府金融论坛,但具体的模式正在探讨过程中,那么今年刚好遇到我们的西博会的会期,前一阵子发改委的西部司到了成都,也在看我们的筹备情况,督察情况,那么我们将配合着西博会,做好天府金融论坛,具体的模式还在推进过程中。去年2017年的天府金融论坛是叫一个主论坛,五个专业论坛,同时带一个指数发布这么一个过程中来推进的,今年的形势大概是这样的,但是具体的主题,还有亮点我们会逐步逐步地推进下去,在这一方面政策法规处的伍处长作一定的补充,特别是针对于论坛方面的内容。

  [政策法规处处长伍成旗]:感谢这位网友。至于2018年的天府金融论坛,刚才王局也谈到了,天府金融论坛我们从去年开始打造天府品牌“一指数一论坛一展会”,这个品牌我们去年是成功地打响了,今年我们将继续举行。至于今年天府金融论坛的举办时间,因为刚才王局长说了,今年有西博会这一个省委省政府的重大活动,所以肯定从时间上来说,我们的形式,也正在给领导汇报,我们初步构想把论坛和指数发布要单独地举行,而且这个时间也要与西博会错开一段时间。至于展会,今年是怎么来融入西博会的活动中,怎么来打造我们金融博览会,刚才说了西部金融中心建设实际上也是以成都市为主的一个主战场,所以我们今年可能在西博会的展会中,初步构想法是以成都市做一个精品,至于具体的细节向有关领导汇报以后再来决定。同时也希望各位网友对天府金融论坛或者是“一展会一论坛一指数”的形式多提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我们也将认真地考虑大家的意见,合理地吸收大家的意见,把我们的天府金融品牌唱得更响。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