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姹紫嫣红]:四川在今年将如何引导带动社会资本参加PPP项目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姹紫嫣红]:四川在今年将如何引导带动社会资本参加PPP项目中,特别是在水利、交通等民生领域?(2018-03-30 10:34:57)

  [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胡玉清]:这个问题请投资处副处长罗鹏同志来回答。

  [投资处副处长罗鹏]:各位网友好,非常感谢各位网友对PPP项目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就这位网友提出的问题,我简要的作如下回答和介绍:2018年的PPP工作,将按照“项目年”整体部署,围绕“规范、有序”总体思路稳步推进PPP项目。具体来讲我们将做好4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完善统一规范的项目库,主要是围绕能源、交通、水利、农业、林业、生态、环保和重大市政基础设施等方面,以及其他公共服务设施来推动PPP项目库的完善。二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重点在于统一联审和上下协作。三是进一步完善支持政策,尤其是从省级层面对市县推动PPP项目要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引导。四是要深化细化PPP项目专门人员的培训。

  就这位网友关心的交通、水利这两个方面,我们也有专项的支持举措:第一是结合PPP项目库的建立和完善,认真地培育和支持好的项目,特别是适合用PPP方式来运作的项目,切实做好项目前期的准备工作。第二是给予交通、水利等PPP项目更多的市场融资支持。第三是符合中央和省预算内支持方向的PPP项目,尤其是在水利、交通方面将主动给予支持。第四是对于水利、交通等方面的PPP项目的运营管理,我们将配合业主、项目管理人等方面做好项目运营管理的培训,使得这些项目更加有效。 (2018-03-30 10:38:39)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