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景弘介绍达州公安是如何创新思路不断丰富服务群众的途径和手段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主持人]:王市长,请您再介绍下达州公安是如何创新思路,不断丰富服务群众的途径和手段。

  [达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景弘]: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正义是最强的力量。人民警察为的是平安、保的是稳定,考验的是队伍、促进的是工作,最终受惠的是百姓、收获的是民心。只有公安把群众放在心上,群众才会把民警放在心上。因此我们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始终恪守“自己辛苦一点,百姓才能幸福一点”的道理,围绕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来开展各项工作,打造新时代公安工作新环境。我们的具体做法:一是紧扣民情指数,突出社会评价。树立正确的业绩观,把公安工作的评判权交给人民群众,提高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确保公安工作的方向不偏不虚;把握关键环节,以民意为引领实时评估工作质效,提升全局警务运行效能,通过下沉警力、前移警务,落实精细化管理,有效减少群众涉警涉法信访投诉。

  [达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景弘]:二是紧扣满意指数,突出优质服务。创新护航经济发展举措,搭建公安和工商联的联系协作平台,定期互动交流,主动倾听企业呼声,在维护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环境上出实招、求实效;拉高窗口标准建设标杆,深化行政许可审批制度改革,健全公安“网上服务大厅”运行机制,在出入境、治安、户籍、道路交通、消防和易制毒化学品等方面实现网上“一站式”审核审批,确保市局的系列便民利民措施落地,大力推广微笑服务、预约服务、菜单服务、绿色服务,积极推行“流动警务”,把办证办照、调处纠纷、防范宣传、群防群治等工作做到群众家门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群众“最多跑一趟”;弘扬警营正能量正效应,鼓励大家在业余时间开展“学雷锋,做好人”、“结对助学”、“爱心扶贫”等活动,探索成立青年民警志愿服务队、执法工作队,以实际行动弘扬达州公安的正能量。

  [达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景弘]:三是紧扣形象指数,突出公正文明。精细专业管理,以“大数据”为支撑将所有执法活动纳入管理,落实全流程控制;夯实基层基础,实打实走访群众、面对面采集信息、零距离服务群众;主动接受监督,扩大社会各界认可度,“双微”加大宣传并开通举报监督电话和网上投诉渠道,随时了解民声民需,对“不满意”评价迅速采取措施,增进相互理解和信任。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