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展堂]:请介绍下目前四川省电子信息产业重大项目建设情况?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白展堂]: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的电子信息产业发展高度重视,在今年春节前还亲自到成都中电熊猫显示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视察,各位领导,可以介绍下目前四川省电子信息产业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吗?

  [省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陈文涛]:习总书记到成都中电熊猫显示科技有限公司的视察,给我们四川IT人带来了极大的动力,这个问题我建议由我们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电子信息处苏平处长来回答。

  [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电子信息处处长苏平]:基于四川良好的投资环境,一大批电子信息产业重大项目纷纷落地并加快建设,据统计“十三五”期间我省电子信息产业项目总投资超过6000亿元,其中千亿级项目2个,百亿级项目9个,这些项目全是高端产业项目。在集成电路领域有4个方面,在新型显示产业领域有4个。智能终端、信息安全、软件和大数据产业方向各有1个,这些项目全部建成投产之后,将新增产值5000亿元以上。具体来讲在集成电路产业方面,一是英特尔骏马项目一期工程、海威华芯第二代、第三代半导体集成电路芯片两个重大项目投产。二是总投资2000亿元的紫光集团成都IC国际城项目、总规模达到2000亿元的中国电子集团成都芯谷项目、投资100亿美元格罗方德12英寸晶圆项目等三个重大项目签约并动工。三是展讯公司全球三大总部之一的全球研发基地项目、国家集成电路公共服务平台西南平台“核芯空间”、中科院微电子产业西南基地项目等一大批项目纷纷落地。项目达产后,四川将是全国领先、中西部地区最大的集成电路产业基地。

  [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电子信息处处长苏平]:在新型显示产业方面。总投资超1500亿元的新型显示四大项目取得积极进展。总投资465亿元的京东方成都6代AMOLED项目已量产,总投资465亿元的京东方绵阳6代AMOLED项目正在加快建设,总投资280亿元的中国电子8.6代液晶面板项目已投产,总投资404亿元的信利(仁寿)高端项目一期工程已动工。项目达产后,四川将是国际一流、国内最大的新型显示产业基地。在智能终端产业方面。截至目前,我省新落地智能终端项目近200个,总投资超1000亿元,预计产值超过2000亿元。项目达产后,四川将是全国知名的智能终端产业基地。

  [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电子信息处处长苏平]:在网络安全产业方面。中国电科(成都)网络信息安全产业园、亚信(成都)网络安全产业研究院、海康威视成都科技园、启明星辰成都安全运营中心、360企业安全集团全国安全服务运营总部等项目落地建设,助力我省成为中西部领先、国内一流的国家级信息安全产业基地。

  [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电子信息处处长苏平]:在软件和大数据产业方面。华为软件开发云、航天云网、西门子工业创新中心以及欧盟研究与创新中心“英立视(ENRICH)中国西部中心”、腾讯众创空间(成都)、泸州市“华为云”、乐山市“微软—智慧旅游产业园”、斐讯全球总部基地、京东云小镇、苹果AppleCare中国服务中心、腾讯文创及电竞项目、四川省通信产业服务有限公司总部基地暨云计算创新产品研发运营中心、新华三集团成都研究院、西门子工业软件全球研发(成都)中心等合作项目成功落地。这些项目落地并加快建设将助推我省电子信息产业加速迈向万亿产业规模。谢谢!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