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建中介绍2017年我省各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主持人]:熊总,下面请您再跟我们介绍一下,2017年我省各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

  [省统计局总经济师熊建中]:产业发展的情况,我们在总体介绍经济运行的时候,已经谈到了。全省第一产业、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均保持稳定增长。第一产业的稳定增长表现在粮食生产的稳定,粮食全年增产0.4%,油料产量增产3.9%,生猪的出栏和牛出栏分别下降5%和0.5%,羊出栏增长1.4%,家禽出栏也是一个下降。农业生产总体上是一个稳定增长的态势。第二产业稳定增长表现在规模以上工业增长8.5%,比年初的预期高了0.5个百分点,而且比全国平均水平也高1.9个百分点,在41个工业行业大类中间,有34个行业实现了增长,增长面为82.9%。刚才我们在介绍情况的时候,说到了增长比较快的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增长13.7%,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增长19.2%,汽车制造业增长12.1%,医药制造业增长13%,非金属矿物制品业增长6.1%,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增长10.2%。1-11月规模以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长14.2%,利润增长30.4%,二产业稳定发展态势不断增强。第三产业稳定增长表现在第三产业增加值比上年增长9.8%,增速比2016年提高0.6个百分点。其中批发业和零售业增加值增长6.7%,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增加值增长7.1%,住宿和餐饮业增加值增长7.3%,金融业增加值增长6.8%,房地产业刚才说到增长7.4%,其他服务业增加值增长13%。所以我省产业发展总体是稳定的,当然还有一些工业行业的情况、服务业具体行业的增长情况,在这里我们就不再详细地介绍,大家可以自行查阅。总体来说,产业的发展,2017年是稳定的,特别是第三产业的增长在明显加快,为全省经济稳定增长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