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建中预判2018年我省经济情况的走势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主持人]:好的,谢谢熊总的介绍。访谈的最后,请您帮我们预判一下,2018年我省经济情况的走势。

  [省统计局总经济师熊建中]:2018年的经济走势,刚才我们都已经谈到了,四川经济的稳定性、协调性和可持续性在增强。在刚刚得到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最近的经济展望报告中,对2018年世界经济增长预期达到3.9%,比先前预测值调高0.2个百分点,也就说世界经济出现了一个向好发展的一个迹象。中国经济稳定增长,已经连续9个月处于6.7%到6.9%之间,昨天国家统计局也发布了中国经济的一个总体情况,预判2018年中国经济仍然会保持一个稳定增长。在这样一个经济增长的宏观环境下,四川经济增长的形势是向好的,今天上午我们在发布全年经济形势的时候,提到了四川经济增长的韧性在增强,实际上这个韧性,就是协调性、稳定性、可持续性,集中表现为经济的抗击冲击能力。2017年四川在上半年和三季度都遭受了比较大自然灾害,特别是“8.8”九寨沟地震对阿坝州经济的影响比较大,但对全省的经济增长,对经济运行影响并不是特别大。所以我们从这个角度来看四川经济的稳定,它的韧性在增强。在这样一个向好宏观环境下,加之去年年末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都对经济工作作了一个周密的部署安排,我们判断2018年全省经济仍然会保持一个稳定增长的发展态势。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