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气象]:请问对今年举办的西博会,主要有哪些方面的考虑?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新年新气象]:在全省会展业的发展中,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发挥着龙头带动作用。请问对今年举办的西博会,主要有哪些方面的考虑?

  [四川博览局副局长宁方伟]:西博会发轫于西部大开发,此前成功举办了16届,已经成为国家机制性大型涉外展会和“一带一路”建设的全国十大重点展会之一。西博会是中国西部地区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最佳平台,从2014年起,西博会每两年举办一届,是川蜀大地人民群众参与度最高的博览盛会。第十七届西博会将于今年下半年在成都举行,主宾国是意大利,相关筹备工作在去年10月就启动了。今年,我们将从以下三个方面着力,确保本届西博会更加精彩、更富成效。

  [四川博览局副局长宁方伟]:第一是着力彰显“一带一路”元素。充分发挥西博会作为国家“一带一路”对外交流平台的重要作用,积极开展对接投资、贸易和人文交流等活动,使之成为我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实施全方位对外开放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抓手。我们将紧紧围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重点是南亚、东南亚和中东欧等地区进行招展组展和嘉宾邀请,紧紧围绕深化“一带一路”合作策划设计各项活动。通过西博会平台,着力增强巴蜀文化的感召力和吸引力,着力增强四川声音的传播力和影响力,着力增强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形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第二是着力提升各项活动实效。巩固提升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中国西部投资说明会暨经济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中国—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中国西部国际采购商大会等西博会成熟品牌活动影响,策划举办“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说明会等新活动,争取更多国家部委、西部省(区、市)举办活动,进一步完善主宾国、轮值主席单位、主题市(州)活动机制,确保活动丰富多彩、成效突出。严格落实中央和省有关规定精神,坚持节俭办会,控制活动数量和规模,创新活动举办方式,简化活动流程,提升各项活动实效。第三是着力提升展览品质。第十七届西博会的主展场将设在西博城国际展览展示中心,展览总面积约20万平方米。在提升展览的国际化和专业化的同时,我们将采取提升客商质量、严把展品品质、加强现场服务管理、打击假冒伪劣等措施,确保广大市民买到放心展品。欢迎大家届时前往!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