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方伟介绍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的发展定位以及二期工程建设情况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主持人]:宁局长,请您再介绍下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的发展定位以及二期工程建设情况。

  [四川博览局副局长宁方伟]:西博城的定位是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永久会址、我省大型会展主办场地和大型高端商务活动中心平台,是中西部地区最大、最实用的现代会展场馆之一,是展示四川及成都国际化风貌的地标建筑,将起到推进会展发展、强化城市功能、带动天府新区起步的巨大推动力。“十三五”期间,我省将以西博城为平台,着力引进国际知名的大型展会活动落户四川,依托西博城打造天府新区会展产业园,通过引进、培育、整合,引导创新创业,集聚会展人才和企业,形成会展上下游企业集聚的产业集群。

  [四川博览局副局长宁方伟]:西博城项目包括“一馆三中心”,即:四川规划馆、国际展览展示中心、国际会议中心、会展商务中心。目前,一期工程国际展览展示中心已经投入使用,室内外展览面积达30万平方米。按照规划,成都市已启动二期工程会议中心国际邀标,正在开展项目方案设计,已完成项目功能定位及项目规划方案,并将于今天(也就是1月4日)下午举行开工仪式,明年建成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