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鲜花]:对省长信箱的答复时间方面是否可以提速?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河鲜花]:省长信箱的答复情况是比较好的,就是时间稍微有点久,有没有对时间方面的提速啊?

  [省信访局副局长邓大江]:首先,感谢您对“省长信箱”办理工作的关注和肯定。根据“省长信箱”来信办理工作规则,省长信箱自受理来信(含转送、交办来信件)之日起,意见建议类、咨询类的在5个工作日内回复;求决类的在30个工作日内办结并回复;情况复杂的,经承办单位负责人批准,书面报送省信访局同意,可以适当延长办理期限,但不得超过10个工作日;不能按期办结的来信事项须向省信访局报送书面情况说明并在网上向来信人进行告知,说明原由,取得来信人理解、支持。同时,对来信问题处理不彻底、不到位而导致重复来信的,承办地区或单位应认真对待重新处理,并在10个工作日内重新答复来信人;对无正当理由或所提要求超越政策许可范围的重复来信,应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工作。下一步,我们将研究“省长信箱”来信简易办理办法,有望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限,提高网民满意度!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