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大江介绍涉法涉诉信访制度改革以来我省信访部门具体承担的工作任务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可可西]:涉法涉诉信访制度改革以来,信访部门具体承担什么工作任务?

  [省信访局副局长邓大江]:实行诉讼与信访分离制度,把涉及民商事、行政、刑事等诉讼权利救济的信访事项从普通信访体制中分离出来,由政法机关依法处理。各级信访部门对到本部门上访的涉诉信访群众,应当引导其到政法机关反映问题;对按规定受理的涉及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的涉法涉诉信访事项,收到的群众涉法涉诉信件,应当转同级政法机关依法处理。通过接待受理群众信访,了解社情民意和执法司法状况,及时提出修改完善政策法律、改进执法司法工作的建议。加强与各级政法机关协调配合, 及时分析研判信访形势和突出问题,加强政策研究和统筹指导,帮助政法机关协调解决涉及困难帮扶人员教育疏导等方面的问题, 努力形成支持依法处理涉法涉诉信访问题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