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作安介绍《规划》是如何细化“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的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主持人]: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业合作”。请问《规划》是如何细化的?

  [教育厅副厅长戴作安]:发展职业教育是培养技术技能人才、适应经济转型升级,推动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途径。一是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实施中高职教育衔接推进计划,继续办好五年制高职教育,完善专科毕业生升入本科阶段学习选拔机制,扩大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比例。二是夯实职业学校基础能力。实施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中等职业教育能力提升工程、高职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等项目,加大对服务重点产业、重点领域的职业院校支持。三是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健全企业参与制度,鼓励企业、职业院校、社会组织组建职业教育集团,健全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制度,共建共享生产性实训基地、产品研发中心、科技创新中心,着力培养崇尚劳动、敬业守信、精益求精、敢于创新的工匠精神。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