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作安介绍我省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主持人]:戴厅长,从您的介绍可以看出,《规划》编制思路非常清晰,紧扣省情教情。理解《规划》,首先应全面准确把握其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戴厅长,请您为我们解读一下。

  [教育厅副厅长戴作安]:《规划》始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面提高质量这一主题,以教育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教育事业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发展,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更好地服务于全省“三大发展战略”、奋力推进“两个跨越”,谱写“中国梦”四川教育新篇章。《规划》始终坚持优先发展、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服务导向、坚持促进公平、坚持改革创新、坚持依法治教、坚持党的领导等七项基本原则。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