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作安介绍我省教育“十三五”规划的发展目标是什么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主持人]:戴厅长,听了您的介绍,我们认为我省教育“十三五”规划上下对接、融会贯通、符合实际。我们说目标决定方向,请问《规划》提出了怎样的发展目标?

  [教育厅副厅长戴作安]:《规划》提出到2020年,教育现代化取得重要进展,学习型社会建设迈上新台阶,建成教育强省和西部人才高地。主要就是“四大目标”:第一个是教育事业发展目标: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0%左右,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85%以上,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5%,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到90%以上,高等教育毛入学率力争达到50%。基本形成资源丰富、结构合理、灵活开放的继续教育办学与服务体系。基本建成“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教育信息化体系。

  [教育厅副厅长戴作安]:第二个是教育制度体系建设目标:形成与四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适应的系统完备、服务完善、办学多元、管理科学、开放高效的现代教育制度体系。第三个是教育支撑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目标:劳动年龄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达到10.16年,受过高等教育的比例达到20%;新增劳动力平均受教育年限达到13.38年,受过高中阶段及以上教育的比例达到97%以上,教育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率进一步提高。第四个是教育扶贫目标:“四大片区”基本公共教育服务水平接近全省平均水平。贫困人口素质全面提高,就业创业能力显著增强。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