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作安介绍我省教育系统下一步将如何落实《规划》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主持人]:人们常说,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规划的蓝图已经描绘。下一步,我们该如何抓好落实?

  [教育厅副厅长戴作安]:实施好规划,意义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将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认真抓好落地见效。一是逐级做好衔接。把落实规划作为“十三五”时期教育工作的重要任务,推动各地结合实际,科学制定教育发展目标,细化政策措施,将规划提出的目标和任务落实到本地规划、年度计划和改革举措中,建立规划落实的组织协调机制。二是实施重大工程。这是“十三五”时期教育事业发展的重中之重,我们将加强与发展改革、财政、人社、扶贫等部门的沟通配合,精心组织,确保工程项目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教育厅副厅长戴作安]:三是积极主动作为。把改革创新作为教育事业发展的根本动力,深刻把握改革的精髓和内涵,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勇于探索,结合实际创新思路和方法,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四是做好监测评估。建立规划实施的中期评估和年度监测制度,将规划实施情况作为检查评估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工作的重要内容,并向社会公布规划实施进展状况,接受社会监督。

  [教育厅副厅长戴作安]:总之,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做好“四川教育2035”的前期研究和准备工作,扎实抓好规划任务的落地生根,推进四川教育现代化进程,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