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正奇介绍开展全民普法工作的重要意义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主持人]:姚厅长,今年是“七五”普法规划实施的第二年,首先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开展全民普法工作的意义是什么呢?

  [司法厅副厅长姚正奇]:依法治国、普法先行。法治宣传教育是一项基础性、先导性、长期性的工作,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归根到底要靠全民法治素质的提高,靠依法办事习惯的养成。可以说,全民普法是全面依法治国的四梁八柱之一,对法治中国建设起着基础性的关键作用。

  [司法厅副厅长姚正奇]: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全民普法工作,2016年3月,中共中央、国务院转发了《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关于在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对“七五”普法作出全面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等这样一些法治理念,对普法工作又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责任编辑:刘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