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正奇介绍我省法治文化建设的进展和举措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主持人]:谢谢。姚厅长,我们注意到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到“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那我们四川法治文化建设方面有那些进展?

  [司法厅副厅长姚正奇]:建设法治中国和法治四川,离不开法治文化的支撑和推动。近年来,四川各地各部门结合实际,加强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创作推广法治文化作品,完善法治宣传公共设施,广泛开展了法治方面的一些文化传播活动,为法治四川建设营造了浓厚的氛围。目前,我们主要开展了这样一些工作:一是每年都要组织开展“法润天府•法治文艺进万家”这样一个活动,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等多种形式,创编法治文艺节目,广泛开展群众性的法治文艺活动。二是在全省集中开展“清凉之夏•法治电影进乡村(包括进社区)”活动,每年全省组织放映影片27000场次,观影人数达到200万余人次。三是开展“法律七进•四川法治微电影”征集、评选、展播等这样一些活动。近年来,全省编创法治故事1800多个、拍摄法治微电影300余部、征集法治书画摄影1万余幅,组建法治文艺团体1300余个、普法团体4000多个、普法志愿者达到有14万余人。四是加强法宣阵地建设,打造省级“法治教育示范基地”有50个,设立法治专栏6.78万个,打造各类法治文化公园、法治文化广场、法制文化走廊等等有3700余个。欢迎广大网民朋友多去看看、多去转转,多多参加当地组织的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