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笨]:达州在扶持农产品加工企业做大做强方面将采取哪些措施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笨笨]:达州市在大力扶持农产品加工企业做大做强方面有没有具体的政策措施。

  [达州市副市长王全兴]:达州是农业大市,但不是强市,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农业精深加工和贸易这一块非常薄弱。为了按照省政府提出的建基地、创品牌、搞加工这么一个发展思路,我们达州也结合自身的特点,争取在农产品精深加工方面有新的突破。主要是有这三个方面,第一是招大引强,我们尽量招引全国知名的农产品精深加工企业来我们达州,和我们当地企业一起推动精深加工。二是积极培育我们本地有代表性、有特色的农产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现在国家级、省级以上的农业产业化农头企业有100多家,所以我们想在这方面通过培育自身的企业,与外地企业一起来相互促进相互推动,在这方面我们也制定了优惠政策,一是在资金贴息方面有一些政策,二是土地使用方面,尤其是在电、水要素保障方面,制定了一些能够吸引更多的投资者来达州发展的优惠政策,也欢迎网友在这方面有兴趣的话到达州来参观指导。谢谢。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