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林业厅在推进林业精准扶贫中如何开展林业科技的培训和指导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小白]:在发展林业产业过程中,由于我们老百姓科学文化水平不高、林业技术缺乏,常常遇到很多栽培和管护技术难题,请问林业厅在推进林业精准扶贫中,如何开展林业科技的培训和指导?

  [林业厅副厅长宾军宜]:刚才给大家介绍说我们开展了一系列的林业科技下乡行动,包括千乡万村送农技等行动,我们是把科学技术送到田间地头,我们是专家到树下手把手教农民群众嫁接。这一些工作农民群众直接参与,他们积极性非常高,接受度非常好,我们这些做法得到了包括省委书记王东明同志的批示和肯定,通过科技下乡,现场演示,提高农民群众的技艺。据初步统计,我们自近年来开展林业扶贫工作以来,分别在广安、乐山、达州、泸州、凉山等十来个市州的25个县、60个村开展了诸如此类的现场科技扶贫活动,我们还发放了5000余份农业科技实用技术手册下去,推广一些新品种、一些新的技术模式,现在建成了各类林业科技示范园区80多个,省级科技扶贫示范点10多个,这样通过科技人员下乡,使每一个涉林的贫困农户,至少有一人掌握林业栽培技术,而且我们大力发展专合组织,帮助疏通林产品的销售渠道,这些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下一步我们在想要继续和农品通过零距离的对接,来实现这种林技到户、林技到人,提高贫困群众的林业生产技术水平。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