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条例》对我省农村公路的整体规划是如何规定的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小白]:农村公路缺乏系统的规划,建设的随意性大。一些经济落后、位置偏远但又急需修建道路的一些乡镇由于配套资金难以筹集而不能列入规划,导致交通基础设施的落后,从而影响当地经济的发展,《条例》的出台对我省农村公路的整体规划是如何规定的?

  [交通运输厅公路局总工程师梁正钦]:虽然从规划来说,我们在“十三五”以前,“十一”、“ 十二”、“十三五”都农村公路有发展规划的。在“十三五”的时候,我们农村公路还将建成、改建和新建各种附属设施,农村公路7万公里,对农村公路发展是有一个规划的。但是对农村公路来说,各地需求也比较大,很多地方实施有先后顺序,可能计划规划还没有下达,距各地方的需求还没匹配。但是我们会在“十三五”期间继续加大这方面的规划和建设力度,在“十三五”期,我们要为脱贫攻坚提供支撑,确保农村公路特别是乡道、村道两个100%的实现。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