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正钦介绍下一步我省将如何逐步解决农村公路的资金问题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一叶知秋]:农村公路建设资金短缺,建设资金不到位,各级财政投入不足,成为制约农村公路建设的主要矛盾。下一步我省将如何逐步解决农村公路的资金问题?(2017-09-29 10:08:09)

  [交通运输厅公路局总工程师梁正钦]:关于资金筹集问题,现在目前的资金筹集主要是以政府投入为主,但是由于我们项目建设难度和需求也比较大,资金的缺口也比较多,特别是农村公路有的地方建设造价也比较高,中央和省上补助资金还不足以解决全面发展的需求。现在政府财政安排的基础上,社会群众都有集资、筹资和捐赠的情况来发展农村公路。而且当前群众建设道路的意愿也比较高、比较积极,在资金建设方面,以政府投入为主,然后广泛筹集社会资金,多渠道筹集资金,来促进农村公路加快发展。(2017-09-29 10:09:19)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