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正钦介绍目前我省农村公路发展的总体情况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主持人]:梁总,首先请您介绍一下目前我省农村公路发展的一个总体情况。(2017-09-29 09:54:35)

  [交通运输厅公路局总工程师梁正钦]: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交通运输部的大力支持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交通运输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公路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专项工程为依托,以典型示范为抓手,深入推进交通脱贫攻坚,努力促进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协调发展。(2017-09-29 09:55:13)

  [交通运输厅公路局总工程师梁正钦]:一是完善发展机制。省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协调发展的意见》,全面落实各级政府责任,着力构建公共财政保障和建管养运协调发展两个机制,推动农村公路持续健康发展。二是建设成效显著。经过多年来的快速发展。截至2016年底,全省农村公路里程达27.4万公里,位居全国第一。乡(镇)和建制村通硬化路比例分别达97.6%、95.4%,客车通达比例分别达95%和80.7%。三是服务保障能力提高。实施安保工程(路侧护栏)3万公里,率先实现县乡道以上等级公路临水临崖高差3米及以上路段路侧护栏全覆盖,受到交通运输部和国家安监总局等部委高度评价。建成"溜索改桥"74座,基本结束溜索时代,得到交通运输部传堂书记、小鹏部长致信表扬和央视新闻联播多次宣传报道。(2017-09-29 09:56:33)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