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正钦介绍《四川省农村公路条例》的出台解决了哪些实际问题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主持人]:谢谢梁总,请介绍一下《条例》的出台解决了哪些实际问题。(2017-09-29 09:59:00)

  [交通运输厅公路局总工程师梁正钦]:在研究起草《条例》过程中,我们坚持注重《条例》的实用性、创新性、前瞻性、规范性,并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着重解决四方面问题:一是建立完善农村公路管理长效机制,从法律的层面进一步落实各级政府和交通主管部门的工作职责;二是解决建设和管养资金缺乏的问题,建立以公共财政投入为主的农村公路资金保障机制;三是明确了农村公路在规划、建设、养护等方面的要求、标准和程序等内容,解决农村公路快速发展过程中规范化的问题;四是解决法律法规体系不健全的问题,对农村公路特别是村道管养和路政管理工作进行明确规定,填补当前法律空白。(2017-09-29 10:00:07)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