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正钦介绍《四川省农村公路条例》的起草过程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主持人]:梁总,接下来请您介绍一下《四川省农村公路条例》起草过程是怎么样的呢。(2017-09-29 10:01:21)

  [交通运输厅公路局总工程师梁正钦]:治蜀兴川重在厉行法治,交通运输行业发展需要法治保障。长期以来,我们高度重视法制建设,把依法治路作为事关行业发展的重要任务和系统工程来抓。《条例》从2013年开始进行立法调研,2017年经省人大常委会三次审议后获得通过,整个立法过程历时4年多,通过对典型地区开展调研,详细了解了我省三州地区、盆周山区、平原丘陵区以及贫困地区、边远地区和革命老区等农村公路的现状和当地群众的对农村公路的未来需求,深入分析基层地方农村公路所存在的突出问题;借鉴云南、吉林、河南等省的立法经验,查阅大量资料,召开立法专家论证会对有关内容进行充分论证;征求了省发改委、公安厅、财政厅、国土资源厅、住房城乡建设厅、农业厅、省扶贫移民局等有关部门以及21个市(州)人民政府的意见;在充分吸收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反复论证修改最终形成《条例》。(2017-09-29 10:01:42)

  [交通运输厅公路局总工程师梁正钦]:《条例》的正式颁布,离不开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省人大的悉心指导和各级党委政府、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在此我也向他们表示感谢!(2017-09-29 10:01:54)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