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建华介绍深入推进绿化全川行动中的重点工作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主持人]:新时期大规模绿化全川决策部署以来已有一年多时间了,据了解,绿化全川行动已取得了阶段性显著成效。在此基础上,深入推进绿化全川工作,总体安排重点工作有哪些呢?

  [林业厅副厅长包建华]: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我们在全方位的推进绿化全川方面,一个就是加快推进有山皆绿。我们抓好生态屏障重点县和干旱河谷地区生态治理工程启动实施,指导各地积极谋划包装一批造林绿化工程项目,开展省级森林经营样板基地建设,加强森林等绿化资源保护,努力增加森林资源面积,提高森林质量。二是加快推进身边增绿。协调推进城市、公路、铁路、水系、校园等部门绿化。加大森林公园特别是县级森林公园建设力度,持续开展绿化模范创建活动,指导有条件的地方创建国家级、省级森林城市,协调推进森林城市群建设,命名一批森林小镇。

  [林业厅副厅长包建华]:三是加快推进重点补绿。在抓好川西北防沙治沙、川西南石漠化治理等生态工程的同时,重点督促抓好重要矿山迹地、重点旅游线路、居民聚居点、重要水源地、重要交通节点、重大工程创面等区域植被恢复和提档升级,提高全省绿化整体水平。四是加快推进机制助绿。统筹推进绿化全川与生态扶贫,积极推进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的PPP模式,扩大集体林权“两证一社”覆盖范围,扩大生态护林员指标,用好四川省绿化基金会平台,我们这个基金会已经成立了,也得到了社会很多的关注,最近我们也基金的在为九寨沟地震正在募集植被恢复的资金,已经得到一些企业赞助与支持。同时,我们还要完善义务植树机制,组织开展绿化全川公益活动,积极构建政府主导、全民参与的绿化全川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