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成介绍在资金投入方面,我省将如何保障《规划》的贯彻落实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主持人]:吴书记,请您介绍下在资金投入方面,我省将如何保障《规划》的贯彻落实?

  [科技厅机关党委书记吴成]:在资金保障上面,我们从“十二五”的数据分析上看。“十二五”末,我省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近500亿元,占GDP比例为1.67%。按照四川省国民经济规划,到“十三五”末全省GDP比2010年翻一番、当年研发经费投入占GDP的2.0%的要求预算,2016年全省研发经费投入应达到556亿元,2017年达到580亿元,2018年达到630亿元,2019年达到670亿元,2020年达到690亿,整个“十三五”期间总的投入将超过3000亿,基本能确保我们的重点任务、重点领域和重大专项的实施。当然,根据创新驱动发展的总体要求,这个投入也是不足的,还需要进一步加大各级政府对科技创新的投入。同时,也要带动企业、风投等社会多个方面来进行投入。三是要鼓励和引导企业增加科技创新研发投入等,确保规划能顺利实施。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