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成介绍我省在促进成果转化方面将采取的重大举措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主持人]:吴书记,最后请您再介绍下我省在促进成果转化方面有哪些重大举措?

  [科技厅机关党委书记吴成]:我省在促进成果转化方面主要是围绕着力打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通道,破除体制机制障碍,营造有利促进成果转化环境,构建服务体系等五个方面着手,推动科技成果在我省落地转化,培育形成促进我省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科技厅机关党委书记吴成]:一是统筹规划成果转化工作。制定出台《四川省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方案(2016—2020年)》,“十三五”期间,要组织实施科技重大成果转化示范项目500项,推广应用先进成熟适宜技术成果1500项,建设成果转移转化专业化服务机构1000家,全省技术合同登记交易额累计2000亿元。 

  [科技厅机关党委书记吴成]:二是强化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制保障和政策激励。已启动修订《四川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制定出台了《四川省激励科技人员创新创业十六条政策》。三是大力推动成果转化服务体系建设。围绕成果转化关键环节,搭建科技成果信息汇交系统、技术交易系统、转化报告系统和具有分析测试、工程化、孵化、融资等功能的成果转化平台。 

  [科技厅机关党委书记吴成]:四是促进科技成果与产业需求精准对接。建立成果转化常态化对接机制,每年定点、定期举办专业性、区域性、综合性对接推介活动。五是大力开展成果转化试点示范。组织实施重大科技成果转化示范项目、创建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充分发挥试点示范的辐射带动作用。主要安排就是这些内容,谢谢!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