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上半年第三产业中的房地产业增长10.2%,这个增长包括哪些内容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等待]:上半年第三产业中的房地产业增长10.2%,这个增长包括哪些内容呢?

  [省统计局总经济师熊建中]:上半年,第三产业的房地产业增长10.2%,是指第三产业中的房地产业增加值。从房地产投资看,上半年房地产投资增长2.6%,增速明显回落,比去年同期低8.1个百分点。从销售看,房地产销售面积增长26.6%,增速比全国平均水平高10.5个百分点,保持较快增长。由于国民经济的行业划分中房地产业是跨了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在建设之中是建筑业,属于第二产业,在销售和服务过程中,房地产是计算在第三产业。房地产在整个国民经济中占比约为6%,所以第三产业中房地产业增长主要是销售增长。在增加值计算过程中,房地产实现了销售就计算房地产业增加值,没有实现销售就不计算增加值。回答你这个问题更全面一点,今年房地产形势,投资增速在减缓,施工面积增速也在减缓,上半年施工面积增长是1.2%,比去年同期低6.7个百分点,其中全省9个市州施工面积下降,但是销售是在加快。6月末,房地产竣工待售面积是2981万平方米,比去年末是减少80万平方米。从成都来说,成都限购,销售面积增长11.2%,比去年全年回落14.3个百分点,对全省贡献率由去年全年的48.7%回落到18.4%,因为成都的房地产投资占比接近全省的一半,房地产销售占比也在40%左右,所以房地产的总体情况,第三产业中间的房地产增长主要来源于销售。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