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建中介绍上半年我省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的情况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阿莲]:熊总,请介绍下上半年我省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的情况。

  [省统计局总经济师熊建中]:阿莲你好,昨天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队也发布了上半年城乡居民收入的总体情况,今天四川日报第一版已做了全面报道,我们刚才也说到一组城乡居民收入数据。从增收因素分析,居民收入受精准扶贫力度持续加大,乡村旅游增加,城乡居民的最低生活保障水平稳步提高,企业经营状况持续改善,特别是今年的工业企业经济效益明显提高,工业利润总额连续5个月都保持20%以上增长,1-5月增长22.6%,企业经营状况持续改善,还有市州、机关、事业单位车改补贴有所增加,绩效目标奖励兑现、就业帮扶力度加大,促进了城乡居民收入的增加。从增长速度来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3%,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3%,城乡居民收入差距明显缩小,且相比经济增长来说,出现了一个明显的特点,就是农村居民收入增速高于城镇居民,也高于经济增长速度。从城乡居民收入的构成来说,昨天下午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已经做了四大收入的构成情况,今年农民收入增长快的原因主要是转移收入,转移收入主要是扶贫攻坚力度加大。居民收入的情况总体上是这样一个基本情况。谢谢。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