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书院介绍雅安市是如何从操作层面推进雅安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主持人]: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中的一项重要内容,葛市长,请您首先介绍下雅安市如何从操作层面推进雅安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

  [雅安市副市长葛书院]:雅安市供销合作社的改革,一是贯彻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出台了改革文件。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文件下发后,市委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把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作为农业和农村体制改革的一个重要内容,在广泛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的基础上,结合雅安实际,提出了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意见,并于2016年12月正式印发。

  [雅安市副市长葛书院]:二是成立供销集团。为充分发挥供销企业在服务三农和上下联系中的作用,整合市级社优质资产的基础上,积极吸收县级社优秀企业和基层社加入,打造上下一体的融合发展经营服务网络和投融资平台,带动全市供销系统的业务经营,补齐供销合作社发展的短板,增强供销合作社的工作手段,目前集团的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完成,三级市有资产注资组建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雅安市副市长葛书院]:三是建立了供销社发展专项资金,为增强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功能,保障市有资产收益全部用于供销事业发展,经积极争取和协调,设立了供销合作社发展专项资金,其中市有资产收益和市级财政每年投入一定的资金注入到这个发展资金,用于支持全市的供销合作事业发展。目前市供销社正牵头与财政、审计等相关部门一起制定专项资金的使用和管理办法。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