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书院介绍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对推动雅安市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作用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主持人]:葛市长,请您介绍下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对推动雅安市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什么作用?

  [雅安市副市长葛书院]: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是当前重中之重,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作为农村工作的一条主线,培育农村农业发展新动能,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即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功能中的若干意见中指出,涉及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多项重点内容,文件提出要积极发展适度规模经营,加强农民合作社规范化建设,积极发展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的综合合作,支持供销系统发挥为农服务综合平台作用,促进传统农资流通网点向现代农资综合服务商转变。文件还提出,要推进农村电商发展,推商贸、供销、邮政、电商互联互通,加强从村到乡镇的物流体系建设,实施快递下乡工程。中央一号文件还提出要统筹推进农村各项改革,继续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增强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能力。

  [雅安市副市长葛书院]:长期以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雅安市供销社长期扎根农村,贴近农民,组织体系比较完整,经营网络比较健全,服务功能比较完备,通过全面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能够密切供销合作社与农民的联系,能够带动农民发展具有雅安特色的优势产业,能为雅安农民生产生活经营提供一个综合性全方位的服务,从而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帮助农民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