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书院介绍雅安市今后推动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的打算和安排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主持人]:葛市长,最后请您介绍下雅安市今后推动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的打算和安排。

  [雅安市副市长葛书院]:今后雅安市供销系统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确定的改革方向,结合雅安实际,紧紧围绕三农工作大局,密切以农民利益联系为核心,以提升为农服务能力为根本,以强化基层社和创新联合社治理机制为重点,按照政市分开,社企分开为方向,以解决突出问题为主抓手,着力将供销社打造成为服务三农的生力军和综合服务平台。具体来说,一是落实好供销合作社改革的各项政策措施,继续抓好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紧扣当年改革的各项工作任务,健全了工作机制,细化时间节点,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如期完成。同时,也找准改革的突破口和着力点,推动改革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改革提升服务能力,以改革撬动雅安的经济发展,同时也扩大我们试点县区和试点项目,总结推广各地成功的典型经验和成功的做法。

  [雅安市副市长葛书院]:二是扎实推进中国供销川西农副产品物流园项目建设,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在农产品流通中的主导作用,带动全市供销企业做强做大,同时充分发挥雅安的旅游资源和区位优势,利用政府与供销社政策支持,与省供销集团合作,加快成立四川省供销农旅博览公司,找准切入点和盈利点,助力雅安旅游康养产业发展。第三是建立并完善科学管理体制,目前市供销合作社设立监事会事宜,正在按程序推进。各县区也正在完善方案,完善管理体制,健全管理方式,促进供销合作社科学发展。

  [雅安市副市长葛书院]:四是整合供销网络,重新焕发生机和活力,以农民专业合作社综合服务社发展相结合,拓展供销合作社服务范围,提升供销合作社服务覆盖面,搭建供销合作社为农综合服务平台。强化农产品加工和流通的带动能力,促进农业的接二连三,进而形成为农服务的整体合力,带动雅安的品牌农业、生态农业、休闲农业和观光农业的发展,推动了农业和旅游业的深度融合。为美丽雅安生态强市建设作出供销社自己应有的贡献。谢谢。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