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早林介绍《四川省“十三五”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明确的主要任务有哪些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主持人]:杨局长,请您介绍下《规划》明确的主要任务有哪些?

  [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杨早林]:首先《规划》的任务是贯彻落实《“十三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四川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中对知识产权提出的要求,比如中央、省委、省政府确定在知识产权领域的任务要得到落实。同时,《规划》特别强调要突出四川特色,提出了十大主要任务,分别是: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改革、完善知识产权法规政策、运用知识产权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统筹区域知识产权发展、实行严格知识产权保护、提高知识产权创造水平、促进知识产权有效运用、提升知识产权综合服务能力、加强知识产权人才培养、扩大知识产权开放合作。其中,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改革、运用知识产权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是这个《规划》的突出特点,也是我们当前知识产权服务全面创新改革、促进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内容。《规划》把它作为两项重要的任务专门列出来。同时,为推进每项主要任务的落实,《规划》以“专栏”的方式明确了如治理能力提升工程、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工程等八大重点工程。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