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早林介绍省知识产权局为保障《规划》贯彻落实将采取的措施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主持人]:杨局长,最后请您介绍下省知识产权局为保障《规划》贯彻落实将采取的措施?

  [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杨早林]:为保障《规划》贯彻落实,将采取四个方面的措施: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省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职能,发挥领导小组办公室作用,协调解决知识产权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将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纳入省政府年度重点工作,全面、系统、深入地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完善和落实领导责任制和工作责任制,切实推动本规划有效实施。二是强化分工协作。有关部门要结合自身职能,制定落实规划的具体实施方案,在规划编制、政策制定、资金项目安排等方面给予扶持。完善部门沟通协调和工作联动机制,加强统筹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各市(州)、县(市、区)要建立相应的工作机制,围绕本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措施,制定切合实际的实施方案和推进计划。三是完善政策措施。运用相关政策机制和财税手段,鼓励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扶持培育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探索构建多渠道、多元化的投融资体系,促进社会资本向技术创新领域聚集。各地要加大对知识产权工作的投入力度,切实保障规划重点任务、重点项目、重大工程、重大政策的落实。

  [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杨早林]:四是强化考核评估。各市(州)、省直相关部门要加强对本规划实施情况的动态监测和评估。省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会同相关部门按照本规划部署和要求,建立规划实施情况评估机制,对各项任务落实情况组织开展监督检查和绩效评估工作,重要情况及时报告省政府。除了这四项措施,我认为《规划》的实施与我们社会的参与密不可分。刚才网友的三个提问,我感觉到我们这个规划实施有相当的基础。因为网友注意到我们知识产权领域在体制机制、知识产权的行政保护与司法保护,知识产权数量与质量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惑,说明他们非常关注这项工作。这使我们更有信心采取上述四项措施,并与社会各界共同推进《规划》在我省的全面实施。我们将为全社会提供更好的知识产权领域的管理和服务,为《规划》的实施提供更有效的保障。这个问题就回答到这里,谢谢。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