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棋汕]:“十三五”时期我省将如何提高知识产权的质量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张棋汕]:目前我省还存在知识产权的数量与质量不协调的问题,那“十三五”时期我省将如何提高知识产权的质量?

  [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杨早林]:这个问题还是由四川省知识产权局规划发展处副处长杨柏强来回答。

  [规划发展处副处长杨柏强]:当前,我省确实客观存在知识产权数量与质量发展不协调,核心专利、知名品牌、精品版权还不够多,知识产权区域发展不平衡等问题。针对知识产权数量和质量发展不协调问题,《规划》专门提出,我省知识产权数量和质量要大幅提升,专利申请持续增长,发明专利申请年均增幅12%以上,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翻番,成德绵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20件以上,商标有效注册量达到60万件,作品著作权登记量4万件/年,保持年20%以上增速,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量1.5万件/年,有效植物新品种权380件。“十三五”期间,省知识产权局认真坚持“量质并重、质量优先”的原则,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进一步提升专利申请质量的若干意见》,把提升我省专利数量和质量作为我们工作的重要抓手。一是强化企业知识产权创造主体地位,实施企业高价值专利培育行动、实施企业知识产权战略推进行动、实施企业知识产权贯标行动、实施企业知识产权人才培养行动;二是提升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知识产权创造能力,推动知识产权产学研协同创造,促进知识产权服务创新创业,着力解决我省知识产权数量和质量发展不平衡问题,为我省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实现“两个跨越”,加快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提供支撑和坚强保证。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