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尘]:随着大众旅游消费时代的到来,旅游市场将会出现哪些新趋势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莫尘]:游书记,随着经济的持续发展和国民大众旅游消费时代的到来,据您的判断,旅游市场将会出现哪些新趋势?

  [省旅游发展委机关党委书记游勇]:今天的网友提的问题都很专业,确实我们现在旅游业已经进入到新的发展阶段,尤其进入“十三五”,国家旅游局和我们四川省旅发委也在认真研究,现在旅游市场的需求从游客层面来说的话,一定是个性、自助、体验和情感的消费,从我们的旅游产品打造来说,一定是从传统的景区景点观光旅游向我们观光和度假休闲体验旅游并重这样的产品进行转换,为此国家旅游局专门提出了全域旅游发展思路,从我们的市场消费角度来说,我们体现在游这个要素上的消费,一定会向我们更多的文化消费,包括旅游购物,我们的体验消费、我们的餐饮消费进行转变,我们旅游经济的结构一定会从传统的单一的门票经济向多元化旅游综合经济转变,从旅游产业发展模式上,一定是单一的论旅游,而是旅游和我们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我们城镇建设、交通建设,新农村改造中,适当的加入了旅游的元素和需求,就会使我们的新农村既是一个美丽的宜居的新村、宜业的新村,同时也是一个宜游的旅游新村目的地,就是旅游+和各个行业+旅游业的发展趋势。所以未来旅游一定会更加蓬勃的发展,更加的走进老百姓人民群众的生活,更加的和我们的经济社会发展融为一体,实现同步共融的发展。
责任编辑:刘洋